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正文

2015中国(大庆)雪地温泉节暨国际冰雪狂欢季精彩绽放

字号: 2015-12-18 22:39

核心提示:近几年,大庆市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,十二五期间,实现旅游收入年均30%增幅,游客量年过千万人,初步形成了以石油文化、生态湿地和特色温泉为支撑的旅游产品体系,特别是冬季“雪地温泉”品牌已经成为“冰雪之冠——黑龙江”冬季旅游产品互补互动的特色旅游精品,2015年冬季,为进一步释放发展潜力,中国(大庆)雪地温泉节暨国际冰雪狂欢季为主打的系列经典活动,精彩绽放。

近几年,大庆市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,十二五期间,实现旅游收入年均30%增幅,游客量年过千万人,初步形成了以石油文化、生态湿地和特色温泉为支撑的旅游产品体系,特别是冬季“雪地温泉”品牌已经成为 “冰雪之冠——黑龙江”冬季旅游产品互补互动的特色旅游精品,2015年冬季,为进一步释放发展潜力,中国(大庆)雪地温泉节暨国际冰雪狂欢季为主打的系列经典活动,精彩绽放。

主要目标,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,向外界全面展示冬季大庆的城市魅力,推介精品旅游项目,固化“雪地温泉”品牌,强力吸引游客到大庆感受冬季的浪漫、狂野、温馨、炫彩。通过举办国际冰雪狂欢和雪地温泉养生系列活动,提高大庆雪地温泉旅游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,促进冬季旅游市场持续升温,正向拉动相关产业发展,助力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。

开幕式主要围绕中俄蒙“丝绸之路”发展战略,以“冬天里的一把火——温情大庆,泉力养生”为主题,结合黑鱼湖国际艺术村系列活动,精心设计重磅推出中国(大庆)雪地温泉节暨国际冰雪狂欢季活动,全力推介大庆市冬季旅游产品,同时借助腾讯十五周年年庆活动,大力推广大庆冬季精品旅游线路,推动自驾游活动开展。以开幕式为契机,举办“旅游+互联网”目的地联盟(大庆)推介会、旅游达人“龙游大庆”等活动,将大庆市冬季以“冰雪狂欢”和“雪地温泉”为主打的旅游产品整合打包,通过考察、体验、推介、交流、签约等方式加强合作,链入省内线路和全国重点线路,招徕省内外游客和海外游客,把大庆“冰雪狂欢”和“雪地温泉”打造成两大区域特色旅游品牌。

大庆温泉文化,主要举办大庆市温泉、养生、文化知识讲座暨最美导游员、最美讲解员风采展示、首届大庆“魅力家乡我做主” 旅游宝贝大赛、梦幻世界魔法互动嘉年华多媒体艺术展等活动。

温泉产品推介,主要举办全国“旅游+互联网”目的地联盟(大庆)推介会、大庆旅游项目考察推广活动、俄罗斯大庆旅游产品推介活动、南北温泉旅游产品互推活动、中国铁道旅游联盟冬季旅游专列大庆行、旅游达人“龙游大庆”等活动。

温泉主题活动,主要举办连环湖——阿木塔冰雪温泉狂欢季、“天南地北过大年”、俄罗斯林甸温泉体验等活动。

冰雪狂欢活动,主要举办大庆市第三届冰雪嘉年华活动、冬捕大汇、“踏雪寻莓”育禄草莓节、大庆市第十六届“大庆之冬”艺术节——冰雪嘉年华、雪地烹茶活动、冰屋火锅活动、冬季旅游利民惠民让利等活动。

此外,各县区、景区还结合自身实际,设计策划了诸多个性化的活动。

主要亮点:国际化提升活动规格、市场化调整运作机制、网络化带来发展机遇、产业化侧重经济导向、全民化突出利民惠民、创新性释放潜在活力。(王秀丽)

Tags:大庆 旅游 活动 温泉节 冰雪

责任编辑:wb001

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:



今日热点

本周排行

焦点图片